高雄第三港區 經部擬建石化專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5日訊】對於這次高雄氣爆災情慘重,政府研擬斥資500億,在高雄第三港區填海造地400多公頃建立石化專區,最快2017年就能進駐。

出席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行政院長江宜樺和經濟部長杜紫軍首度公開說明,未來將在高雄成立石化專區,到時候散布在高雄大社、仁武等地的公民營石化廠,就能遠離人口密集區。

經濟部長 杜紫軍:「現在正在評估是否可以,考慮在比較靠海邊的部分,有適當的地區,這個後續會再跟高雄市政府協商。」

選在比較靠海的地方,行政院研擬,包括高雄洲際貨櫃中心第二期剩餘土地,搭配緊鄰的第三港區,也就是大林埔西北方,小港區外海,填海造地,總共416公頃,建立石化專區,預估斥資至少500億,最快2017年就能進駐。

行政院長 江宜樺:「這三項原則第一個就是,我們石化業當然是台灣的關鍵產業,所以產業發展很重要,但是第二項公共安全,絕對不可以忽略,第三項就是透過產業所提供給,在地民眾就業機會,也不希望因為有政策上面的重大變化,而造成家庭困難。」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地下管線有的從民國40年初期就埋設,所以一方面要注意它的安全,但是另一方面民眾憂慮始終存在,應該是朝向石化專區的目標來推動,這應該是一個正確的大方向。」

不希望對地方造成影響,但把不要的石化廠集中沿海地區,首當其衝的大林埔居民,到時候該怎麼安置?集體遷村還是留在原地?又是另一個棘手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