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柚!保佑!警察局畫展與民拉近距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5日訊】警察是人民保母,現在,南投縣警察局還把具有文化氣息的畫展,搬到局裡來,創作者是曾經獲得全國素描展人物類第一名的畫家鄭正慶,而他的作品也應邀在美國、日本、法國等10多國展出。

這一幅「寶柚」,諧音「保佑」,除了描述豐收的喜悅,也感謝上蒼的庇佑。走進南投縣警察局大廳,少了辦案的嚴肅氣息,多了一分藝文氣息。

民眾:「能讓這個陽剛的氣息緩和,民眾來在這裡,我相信都會感覺非常的輕鬆愉快,再加上有這些畫陶冶一下的話,到警察局就會很自然。」

警員:「可以提升我們同仁文化的素養,也一方面藉以美化我們辦公的廳舍。」

水墨畫家鄭正慶筆下的人物畫作,線條優美,神情生動,每幅畫作似乎都有了生命力。

民眾:「鄭教授的畫是非常獨具風格,他的人物、他的畫生活寫實,而且是非常的栩栩如生。」

畫家 鄭正慶:「畫那個鍾馗,那個兇的感覺要出來;畫那個達摩,他那個意境、那個沉思,或是達摩他頓悟那時候的感受要出來,這些東西都是要去體會。」

南投警察局局長 楊文友:「對我們警察局整個的環境,能夠給我們多一點文化的氣息,來洽公的民眾他也覺得說,警察局這種感覺比較親民。」

鄭正慶的水墨畫展,讓陽剛的警察單位增添了一些柔情,也為民眾營造優質的洽公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