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豔麗」名作展 民俗版畫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5日訊】有一位國營企業退休的收藏家,黃金財,從小熱愛藝術,40幾年來典藏的文物可說包羅萬象,日前他將珍貴作品展出,邀民眾一起來欣賞。

快樂迎新年的《吉羊開泰慶有餘》、描寫樸實農村生活的《春牛圖》,還有象徵吉祥如意的《 富貴平安》,46幅作品,是中油退休員工黃金財的收藏。

收藏家 黃金財:「看到(版畫)這麼繽紛而且會亮麗的那個色彩,心情就會很快樂;人都是一定要有藝術的生活,你才會增加壽命,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也會有幫助。」

構圖和用色極具創意的民俗版畫創作,蘊含台灣在地文化的生命力,是吸引黃金財收藏的主要原因。

嘉義縣文化資產科長 于秉儀:「它不僅僅是一個色彩鮮麗的版畫,其實它就是印刷的起源,它有著文化的過程,這個過程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的重要以及珍貴的。」

保有質樸美感與藝術性的民俗版畫,隨著印刷技術的更新,已逐漸被取代和遺忘,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次展出,能夠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