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責! 侯友宜:該負責一個都跑不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6日訊】歡迎回來,持續帶您關心,新店氣爆第二天,包括欣欣瓦斯、新北市政府和新北地檢署三方,都回到現場勘查爆炸原因,對於住戶質疑,欣欣當初只用嗅覺判別瓦斯漏氣,欣欣今天嚴正駁斥,還把責任推給住戶,而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除了承諾全額補助受災戶,也放話「該負責的,一個都跑不掉」!

新店「永保安康」大樓外觀,在氣爆過後一片焦黑,被外界指控為元凶的欣欣瓦斯,一大早就派20幾人帶偵測器回現場勘查,住戶痛罵欣欣日前,竟然用嗅覺查漏氣。

住戶:「每個人都有聞到,大家嚇得半死啊,瓦斯都不敢煮飯,都不敢開,都來通報的情況下,你竟然敢講說你檢測值是零,這些受傷、死的人,都是這兩個人(檢測員)殺的。」

欣欣瓦斯員工:「(你們有用儀器嗎?),當然有,你看攝影機(監視器),檢察官都已經把攝影機調出來了,他們總幹事帶我們到哪裡檢測,沒有漏氣味道,那我們還待...,(為什麼不逐層檢查呢?),他沒有要求我們啊,他只說那邊漏氣啊。」

欣欣反而把問題推給住戶,不過新北市地檢署,已經派出3位檢察官,在消防局陪同下前進氣爆點,查扣欣欣瓦斯維修紀錄等文件來釐清責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連續第二天親自到現場坐鎮。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該負責任的,有疏忽的,一個也逃不掉,一定要從嚴追究,決不寬待,欣欣瓦斯公司在檢查的過程當中,有疏失,他一定沒有辦法逃避責任,我們一定會追究到底,民事的部分,我們也協助災民,來要求肇事者負起完全責任。」

氣爆造成2死13傷,侯友宜說重話要追究到底,同時承諾幫87戶斷電、247戶沒瓦斯的受災戶,生活盡快回歸正軌。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把所有A棟到F棟,裡面電力全部做一個恢復,門窗以及家具,甚至有一些損壞的,由我們市政府會同欣欣瓦斯,逐戶逐戶來做一個檢查,能夠立即恢復的馬上恢復,有一些賠償損失,市政府也願意承諾來協助受災戶,讓他得到最大的保障。」

新北市政府全力補償、追究責任,要在最短時間,給死傷者和受災戶,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