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串一日農夫 金門學童收割高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6日訊】金門縣賢庵國小30多位小朋友暑假期間回到學校,當起一日農夫,在師長和家長的帶領下,頂著豔陽走進校門口的高粱田,收割兒童節當天播種的高粱,分享豐收的喜悅,也體驗農家「粒粒皆辛苦」的辛勞。

手握高粱桿,彎腰收割,小朋友們當起一日農夫,穿梭在滿是飛蟲的農田間。

小朋友:「(記者:那之前有看過阿公阿嬤割過嗎?)有,(記者:你現在今天割感覺怎麼樣?)還滿好的,感覺還滿好的,(記者:會不會很累?)不會啊,好玩。」

小朋友:「(記者:會不會很累啊?)很熱。」

這可是兒童節當天播種的高粱,如今,已經比孩子們都還要高,頂著烈日,家長與小朋友一起參與豐收的喜悅。

家長:「很稀奇,很辛苦,這樣可以體會到之前老人家下田的辛苦。」

以栽種高粱為業的家長,也現場傳承了起來。

家長:「因為它桿子要長一點嘛,所以說,你要往根部的上來的兩、三公分左右把它割上來,這樣桿子會比較長。」

從田梗中抱出一把把的高粱,四個月來的努力,在這一刻,有了成果。

賢庵國小校長 陳為信:「在過程中小朋友的參與,他學會了辛勤付出、團隊合作,然後進而有感恩惜福的養成。」

開學後,這些長長的高粱稈,還將成為小朋友勞作課中,「高粱掃帚」的鄉土素材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