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主題館 好吃好玩真開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6日訊】台南安平地區出現一家,全台唯一以虱目魚為主的觀光工廠,在這裏有許多的虱目魚加工品,還能看到許多可愛的虱目魚裝置藝術,甚至全家可以一同「混水摸魚」,玩的開心還能留下照片做紀念,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小朋友和家人:「魚在哪裡,在那邊。」

飄浮在空中的虱目魚,底下貓咪準備捕捉的可愛模樣,也能看到來自海洋的漂流木,還有一大片蚵仔殼做的牆面,整棟建築充滿濃厚的海洋風味。

遊客:「我覺得滿不錯,滿有那個文化氣息,而且來這邊看小朋友,順便看貓咪滿可愛的。」

這是全台僅有的虱目魚觀光工廠,裡頭除了有豐富的虱目魚知識外,利用虱目魚做成的副產品也相當多,例如魚精、魚鬆,特別的是虱目魚冰棒,吃起來口感如何呢?

小朋友:「(吃起來感覺怎樣),肉鬆的味道,(會不會有腥味),一點點。」

民眾:「甜甜鹹鹹,有肉鬆的味道,感覺很香,很特別。」

館方人員 盧靖穎:「虱目魚又叫牛奶魚,我們用了牛奶結合魚鬆,虱目魚的魚鬆透過急速冷凍技術,在冰棒裡面,它吃起來還是香酥鬆。」

除了好吃的以外,二樓的「混水摸魚」互動遊戲,一家大小可以一起揮手賺分數,還可以拍照留念,也非常受歡迎。

聲音來源 盧靖穎:「快點這次一定要破六百,很好很好,哇,六百二,六百三。」

在觀光工廠裡品嚐道地海鮮風味餐,認識台南的虱目魚產業,館方希望,來到這裡的每個人,都能感受到「國姓魚」虱目魚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