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漫漫追尋 太空船終與彗星接軌

十年漫漫追尋 太空船終與彗星接軌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8 月 16 日訊】這顆叫做67P的彗星,讓歐洲太空總署苦苦追尋10年,最近終於追到,無人太空船羅塞塔號將會近距離觀測彗星,並實現人類史上第一次在彗星表面進行探測的壯舉。 

漫漫10年在太空獨行,羅塞塔號無人太空船,終於在8月6日第一次進入67P(楚留莫夫—格拉西孟柯彗星)的錐形軌道。 

而歐洲太空總署(ESA, 航天局)的科學家們卻表示,經歷漫長的10年探尋,今天才是科學任務的真正開始。 

ESA科學顧問 馬克•馬考格里恩: 
「今天才是真正科學任務的開始,因為現在我們可以開始測量,真正地分析這顆彗星,研究它的歷史,曾經去過太陽系的那些地方,是由什麼組成的,我們能否通過打開這個百寶箱,找出太陽系生成的答案,地球上的水來自何處,甚至是生命來自何處。」 

事實上,在羅塞塔漸漸靠近67P彗星的過程中,已經為科學家們帶來了意外的發現。 

通過羅塞塔發回的圖像,人們發現67P並不是此前認為的橄欖球狀,而是像一隻有身體有腦袋的橡皮鴨子。 

在接下來的3個月,羅塞塔將會通過11台攝影機、雷達、微波和紅外線等方式進行偵測。如果一切順利,11月份就可以將小機器人“菲萊”送入彗星表面,展開更近距離的採樣和探測。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