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氣爆奪2命 欣欣總今天終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7日訊】欣欣天然氣公司總經理李清國,在新店氣爆發生第3天首度出面,李清國向受災戶鞠躬道歉,對於氣爆前一天,檢測員沒有徹底檢查,李清國表示,會再加強員工訓練,也承諾負責賠償住戶毀損,3天內進行瓦斯管線的全面更換。

欣欣天然氣公司總經理 李清國:

「表達公司最誠意的一個,心理的一個致歉。」

深深一鞠躬,欣欣天然氣公司總經理李清國終於出面道歉,新店永保安康瓦斯氣爆意外,奪走陳家祖孫2條人命,但第一時間,欣欣天然氣公司並沒有出面認錯,被質疑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受害住戶批評,明明已經派人來檢查,但卻只是聞一聞就走。

欣欣天然氣公司總經理 李清國:

「今天的盲點就是說,他告訴我是在這個地方帶我們去,那我們檢查完這裡沒有漏氣,如果我們有這樣一個敏銳度,我把整個社區檢查,那今天很遺憾的事情就不會發生。」

記者:

「為什麼沒有這樣的敏銳度?」

欣欣天然氣公司總經理 李清國:

「那就是我們員工需要再教育。」

事發第三天,欣欣天然氣公司態度放軟,低頭道歉,總經理親自到氣爆現場致歉,也表示會賠償所有住戶的財務損失,承諾3天內進行瓦斯內外管線的更換。

欣欣天然氣公司總經理 李清國:

「錶外管的抽換就是全部把它更新,我們3天之內來完成,那錶內管我們估計,兩天可以完成也就是3天以後,3天以後A棟就可以全部恢復供氣,其它各棟昨天晚上都已經完成了供氣。」

總經理連續低頭致上歉意,表示會加強測漏程序和檢討,對於氣爆原因,是不是天然氣公司的責任疏失,仍然有所保留,但住戶更在意的是,如果氣爆前就能防止瓦斯外漏,悲劇或許就不會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