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17空難一整月 荷蘭人寧靜追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8日訊】馬航MH17客機上個月17日在烏克蘭東部親俄武裝分子控制區墜毀。昨天,在 荷蘭的希爾弗瑟姆,也是大部分荷蘭籍遇難者的故鄉,有一場靜默遊行,上千民眾參加,隨後再前往教堂的追悼彌撒,向死者致哀。

馬航MH17客機在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途中被擊落。298名遇難者中有193人是荷蘭人。週五法醫專家說,他們已經確認了127名遇難者的屍體。

一個星期前,在飛機失事現場尋找更多遇難者屍體的行動由於基輔當局和親俄分離武裝之間的衝突升級而被暫停。

週日,希爾弗瑟姆的居民們在聖維特教堂為遇難者舉行追悼會之前還進行了靜默遊行。

當地居民 倫科 :「飛機失事中有很多希爾弗瑟姆人遇難,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在這裡紀念,作為這裡的公民和出自於對死者的尊重。空難中有的整個家庭都遇難,還有很多青少年。」

遊行的組織者之一、瑞秋說悲痛讓她感情難抑:「和平與寧靜,對遇難者親人的很多支持、很多情感。」

週一,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和荷蘭首相魯特一同發誓說為馬航MH17航班遇難者討回正義。這次空難中,澳大利亞也失去了38位公民。

本週荷蘭空難調查人員曾表示,他們預計初步調查結果報告將在幾週內發布。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