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被辭職」疑點多 陸委會說不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8日訊】除了演藝圈,今天台灣的黨政記者,對接下來這則新聞也是霧裡看花。上週四,陸委會宣布副主委張顯耀請辭,不過張顯耀本人透露自己其實是「被長官去職」的 。陸委會今天(18日)早上又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但張顯耀去職的真正原因,卻從頭到尾,都說不清楚。

內閣人事異動,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自爆被迫離職,話題持續延燒。陸委會發言人親上火線出面回應,指出因為有疑慮待釐清,所以告知張顯耀去職,但原因卻說不清楚。

陸委會發言人 吳美紅:「張副主委主要是工作上有疑點有待釐清,必須要調離現職,來接受調查,所以陸委會才在日前進行副首長職務的調整,等到相關人員職務生效交接之後,陸委會在內部將成立一個專案小組,會展開行政調查。」

「張志軍,滾回去!」

今年6月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南下高雄,遭遇群眾包圍,灑白漆、丟冥紙,模樣狼狽。當時全程陪同的張顯耀,被指控維安不力,導致丟官,但陸委會嚴詞否認。

陸委會副主委 吳美紅:「有關張副主委去職這件事情,跟張志軍來台維安事件無關,有部分媒體引涉說這是向陸方交代這種說法,也絕非事實。」

對於外界的猜測,陸委會一一否認,雖然開了記者會,卻從頭到尾說不清楚,被媒體頻頻追問。

記者:「發言人,請問是不是涉及國安所以不能講?」

陸委會發言人 吳美紅:「這個部分我剛剛已經說明了,目前沒有辦法多做說明。」

張顯耀辭職原因,陸委會說法前後不一,從家庭因素,變成有疑慮待釐清,真正原因,陸委會三緘其口,留下一團迷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劉姿吟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