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亞洲行 教宗彌撒祈願朝鮮半島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8日訊】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18日)上午,在首爾明洞天主教聖堂,舉行祈願朝鮮半島和平與和解彌撒,隨後由總理鄭烘原陪同出席,首爾南部空軍基地的告別儀式,結束五天的訪韓行程。

在首爾明洞天主教聖堂,舉行祈和解彌撒,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祈願朝鮮半島和平、南北韓能夠和解,南韓總統朴槿惠也參與列席;由於北韓拒絕參加,在彌撒上列席的北韓代表,是一群脫北者、及韓戰前在北韓接受宗教訓練的三十名神職人員。

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今天的彌撒首先最重要的是為這個韓國家族的和解來祈禱,在福音中,耶穌告訴我們當兩個或三個的我們聯合在一起詢問著什麼時,是多麼地有力量;當一整個民族提昇它的衷心懇求上天時,是多麼的更有力量。」

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接著讓我們祈禱南北韓對話、接觸及消解歧見的新機會出現,對那些需要的人繼續慷慨提供人道幫助,祈禱對所有韓國人是一個家庭、一個民族的兄弟姊妹成員的更大認同。」

教宗方濟各隨後由總理鄭烘原陪同出席首爾南部空軍基地的告別儀式,結束五天的訪韓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