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伊波拉病患失蹤 賴比瑞亞憂疫情擴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8日訊】關心國際消息,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一處隔離中心16號遭到武裝分子襲擊,病房內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患者紛紛逃離,目前有17名病患下落不明,賴比瑞亞官員憂心將伊波拉疫情將在貧民區擴散。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目擊者表示,8月16號深夜,西非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一處伊波拉隔離中心遭武裝分子闖入,他們高喊「沒有伊波拉,政府在騙人」,導致20多名病患跟醫護人員逃離。

目睹事發經過的女子魏塞(Rebecca Wesseh)表示,武裝分子破門而入,洗劫這個地方。病患全都跑了。

當地的伊波拉隔離中心收容了29名感染伊波拉的病患,正在接受初步治療,將送往醫院。結果29名病患中,有9個人在4天前不治身亡,還有3個人被親人強行帶走。有17人逃離隔離中心,不知去向。

當地不願透露姓名的資深員警對BBC記者表示,這是他看過最愚蠢的事件之一,武裝分子將當地的伊波拉隔離中心收容所中的病患用品洗劫一空。伊波拉病毒可透過病患的體液或血液傳播。

西非賴比瑞亞是伊波拉病毒肆虐最嚴重的四個國家之一,死亡人數也最多,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目前已經有2127人感染,先後奪走1145人的性命,其中413人死於賴比瑞亞。

上週,賴比瑞亞獲得3劑數量稀少的實驗性藥物ZMapp,並已經開始讓3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醫師服用這種藥物。此外,多家航空公司已經宣布停飛西非班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