澆冰水挑戰 台漸凍人協會籲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8日訊】風靡美國的冰桶慈善活動,風潮也吹向了台灣。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柯文哲相繼上傳倒冰桶影片。台灣漸凍人協會也響應活動,不過協會希望這項慈善活動不是只有好玩有趣而已,而是能夠藉著倒冰桶籌募善款,幫助漸凍人。

台北市長參選人 連勝文:「看一看,看清楚。」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拿起水桶往頭上澆,響應慈善募款,按照遊戲規則,點名下三棒郝龍斌、朱立倫和教育部長吳思華,一天內要回應邀請。另一邊對手柯文哲也大方接受挑戰。

「冰桶傳愛幫助漸凍人」

一桶冰水直接往頭上倒,冰桶活動風靡美國,風潮吹向台灣,漸凍人協會響應冰桶活動,募集善款幫助漸凍人,希望倒冰水不是只有玩一玩而已。

漸凍人協會理事長 劉延鉅:「我們台灣的一些名人也都開始做冰桶傳愛的活動,但是我們也是希望能夠帶台灣人,能夠把善款交給我們自己的漸凍人協會。」

當前美國最流行的慈善活動,比爾蓋茲、臉書創辦人薩克伯、鋼鐵人小勞勃‧道尼等大咖,接力募集善款,幫助漸凍人。對比台灣政治人物熱烈響應,顯然又成為另一種選舉造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