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請辭羅生門 府院曖昧立委籲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9日訊】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突然去職,陸委會及張顯耀這兩天接連隔空放話,今天,朝野立委都要求,高層應該對此清楚說明。

張顯耀下台風波,單就請辭理由,已幾度與陸委會隔空交鋒,官方說法,從家庭因素到工作有疑點需啟動調查,讓外界霧裡看花。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 「貪污或者是違反國家機密,那是一定要移送法辦的,而不是組成一個行政調查,那如果是行政調查的話,就不應該有這麼嚴重要把他調離職位,今天府院又講說,是為了他好,我不知道是為了他好,還是怎樣,我也搞不清楚。」

有媒體報導,立委出身的張顯耀,行事作風海派交遊廣闊,即便出任陸委會副主委之後,仍不避諱與投資大陸金額龐大的財團來往,維持密切關係。被請辭究竟是因為與長官不合、與張志軍來台被潑漆、還是與金錢有關?

國民黨立委 紀國棟: 「那其實這些相關說,不是不是不是,其實我個人覺得都有一點是,但是恐怕最重要的,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恐怕就是他的本身要接受調查的這一些案件。」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負責兩岸事務的馬英九,應該出來說清楚講明白,張顯耀到底觸犯了哪個紅線,到底踩到哪個國安的痛點,應該讓全國人民了解。」

調查局已決定主動派人到陸委會了解案情,準備協助調查。只是請辭羅生門讓政壇議論紛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