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涉洩密 陸委會:移送調查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9日訊】另外一個焦點話題,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去職「羅生門」,事件越演越烈。陸委會今天(19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表示張顯耀去職,因為事涉國安,案件移送調查局查辦,而張顯耀也在同天上節目,激動為自己辯護。

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被去職」,和陸委會互槓,陸委會連續兩天召開記者會說明。今天(19日)更進一步證實,張顯耀任內涉及國安疑慮,調職並交由調查局查辦當中。

陸委會發言人 吳美紅:「今天陸委會跟調查局聯繫,那瞭解調查局也掌握相當的情資,將過雙方協調後,認為因張副主委工作疑點部分涉及國家安全,決定將全案移送調查局,陸委會也相配合調查局進行調查。」

兩岸協議談判張顯耀向來負責扮演窗口,國台辦張志軍抵台,張顯耀也授命全程陪同。特任官捲入國安疑慮,還是經由外部檢舉,陸委會才有所警覺,調查局則說,早有接獲情資,張顯耀疑似涉及洩密。

調查局長 汪忠一:「就目前的資料做交叉比對,需要深入查證跟蒐證的,我們會繼續蒐證,去看看所稱的涉案情節,是不是具體是不是有涉及違法。(不擔心他跑走?)目前還沒有這個疑慮。」

張顯耀下午現身前往內湖電視台錄影,張顯耀在節目上表示,「我覺得像黑幫在追殺叛徒一樣,鋪天蓋地」強調自己做的每件事情,馬英九總統、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都知道,絕對沒有不法的事情。並說,遺書已寫好,交給律師。

儘管如此,張顯耀錄完影後,仍不願面對場外守候的大批媒體,隨即驅車離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高健倫 張媛婷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