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有海賊王 全家動員彩繪漫畫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9日訊】日本動漫《海賊王》描述少年魯夫尋找寶藏的冒險故事,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喜愛,台中就有動漫迷,將海賊王的卡通人物彩繪在牆壁上,意外爆紅,成為新的觀光景點,吸引不少慕名而來的民眾。

魯夫、喬巴、羅賓,一個個《海賊王》漫畫經典人物出現在巷弄的牆面上,吸引民眾前來觀看和拍照。

民眾 劉小姐:「我覺得他的顏色用得非常繽紛,讓我看了覺得感覺真的很漂亮,真的很漂亮。」

民眾 郭小姐:「(從哪邊來?) 住台北。就覺得畫得很像啊,還滿厲害的。」

民眾 鄭先生:「(最喜歡那一個) 中間那個魯夫吧,就是畫得還滿生動的,然後跟漫畫畫的也很像。」

擔任網頁美編的上班族陳鴻茂,因為家裡牆壁重新粉刷,一時興起把喜歡的漫畫《海賊王》彩繪到牆面上。

牆面彩繪作者 陳鴻茂:「起初只是想說在牆上稍為作畫一下,然後就開始分享給朋友知道,他們就建議把所有的牆壁慢慢的把人物都畫進去。」

利用下班時間,姊姊、哥哥和家人一起動手先刷底漆;對照手機裡的原作,陳鴻茂先在上了底漆的牆面打好草稿,再用簽字筆描出輪廓,接著開始上色,熟悉的漫畫人物慢慢的浮現出來,最後還要用噴槍修飾才大功告成。

牆面彩繪作者 陳鴻茂:「由我哥哥協助使用噴槍,我在旁邊告訴他,我的畫想要呈現怎樣的感覺之後,在旁邊再慢慢跟他說,請他噴槍使用完後,我再最後使用奇異筆就是麥克筆的部份,做最後的修正這樣子。」

彩繪過程中,也曾遇到下雨和需要站在小貨車上作畫的困難,但接下來陳鴻茂還要繼續創作,把《七龍珠》跟《火影忍者》畫在鄰居家的外牆,將這裡打造成一條漫畫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