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名嘴魚夫漫畫書寫 慢活在台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9日訊】曾經主持過不少政論性節目的台灣電視名嘴魚夫,七年前他選擇定居古都台南,建築博士出身的魚夫,當過電視總監,也做過漫畫家,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跟著漁夫的漫畫書寫,細細品味台南生活的點滴體會。

卸下名人光環,漫畫家魚夫揮別電視圈,回到太太的故鄉「台南」定居,身影穿過大街小巷,走訪台南的在地風情,魚夫把所看到的人民生活,用漫畫書寫記錄。

漫畫家 魚夫:「我女兒問過我,人生那麼多頭銜,最喜歡是哪一個,比如說我做過電視總監,做個動畫公司的老闆,後來這樣想,我本身最想的還是漫畫家,想要用漫畫繪畫來這個表現台南。」

魚夫這七年來,用手機隨手記錄身邊人事物,製作了超過七十支的影片放在網路上;因為對台南的獨愛,讓他決定在這裡開始五十歲後半退休的慢活生活。

漫畫家 魚夫:「退休不是今天退休,明天開始不工作,你必須要去了解一個城市,必須在這個城市建立人脈,所以我是過了五十歲,我的人生最後一次選擇機會,因為以後就沒青春,所以我就選擇台南,做一個半退休狀態。」

從電視圈淡出,魚夫選擇充滿文化、人情的古都落腳,用最擅長的漫畫,書寫記錄所有在台南城的感動體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