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副市長陳雄文 確定接任勞動部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0日訊】原勞動部部長潘世偉請辭獲准後,行政院今天表示,其職務由現任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接任,陳雄文也在下午召開記者會。

台北市副市長 陳雄文:「從8月22號開始,我會正式接任勞動部部長。」

繼行政院上午發布消息後,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也親口證實,將接任勞動部長一職。

陳雄文,曾任環保署空保處處長,開徵空氣污染防制費,對改善台灣空氣品質奠定基礎,在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局長任內,成功舉辦花博,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上任後的第一個議題,就是基本工資調漲議題。

台北市副市長 陳雄文:「只要有時間我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拜訪勞團,我想坐下來,聽聽大家的意見。」

台北市副市長 陳雄文:「基本工資應該要有調漲,但是調漲,調漲的幅度是多少,我想這個呢,這個我們應該尊重這個基本工資的審議委員會。」

陳雄文表示,但實際調幅仍應考慮全國不同縣市的產業能力及勞工生活需要,做通盤考量。而對於派遣勞工保護法部分,陳雄文表示。

台北市副市長 陳雄文:「希望能夠盡快的得到,不同立場的立法委員的支持,那我也希望盡快讓這個法案通過。」

台北市長 郝龍斌:「他是具有各方才能的一個通才,我相信他做勞動部長可以做得很好。」

肯定陳雄文的能力。郝龍斌也宣布副市長遺缺,將由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永仁升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建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