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災區新生命 陳菊贈送生育津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0日訊】高雄氣爆災區傳出好消息,前鎮區孕婦蘇太太在8月9號順利產下小男嬰,今(20日)天市長陳菊和社會局長張乃千前往月子中心探視,並親自送上大紅包,誇讚小生命非常健康、非常漂亮,為氣爆後的高雄帶來新希望。

可愛的寶寶躺在母親懷裏,睡的很香甜,高雄市長陳菊送來生育津貼,寶寶絲毫不為所動。

高雄市長 陳菊:「那一天實在嚇一大跳,因為太大聲讓她們嚇壞了,不過這一切我們都非常感謝,都很順利平安,所以我今天特別來探親,也表達恭喜妳們(謝謝)。」

新生兒「小蘇打」的預產期是20日,因為發生高雄氣爆案,比預產期提早了11天報到,回想起逃往中山高工的經歷,蘇媽媽餘悸猶存。

蘇媽媽:「其實那一段路之前應該三分鐘就可以到了,可是那一天走,就覺得大概十分鐘都還沒到達。」

婦產科醫院院長 段志憲:「事實上(氣爆)這個是比一般的驚嚇還大的,就像看電影看到的那一種,妳是大概一生都不會忘記,一個新生命的誕生,用這個來安慰她、來開導她,這個就是一種最好的。」

目前,災區已經完成鋼板樁施工,各路段的斷面清淤8月底前完成,市府會補助受災店家的營業損失。

高雄市長 陳菊:「這些勞工的生計還有他們營業的損失,經發局挨家挨戶沿線進行。」

根據高雄市社會局訪查,8月1日氣爆之後,前鎮、苓雅災區,至少有8個新生兒誕生,也為災區民眾帶來新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