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北斗戲院 產權將歸返全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0日訊】因為景氣衰退與電影業的沒落,彰化北斗遠東戲院在三十多年前關門歇業,當時北斗鎮公所和13名股東共同為戲院主體建築物的擁有人,但由於簽訂契約時沒有訂定使用年限,導致雙方對簿公堂,纏訟將近二十年,日前,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做出「產權歸返全民」的判決。

牆壁上頭寫著遠東戲院四個字,但是卻缺少一個院的字樣,殘破的售票窗口,大門口早已變成小吃店的場所,一旁還有檳榔攤,早期戲院榮景已不復見,但這裡卻是四 五年級生共同的回憶。

北斗鎮民代表會主席 王俊超:「大多數人都來過我們遠東戲院,看過電影,所以我們都非常地懷念,這個戲院,(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八百壯士,甚至於我記得那時候小時候也有,也有歌廳院」

但由於事過境遷,往日電影榮景不再,看在鄰近業者的眼裏萬般無奈。

鄰近業者 蔣先生:「都被盜版,所以就變成很多事情沒落都是因為,一直有新的東西進來,然後舊的都會被淘汰」

由於建築物主體有13名股東擁有八成股份,北斗市公所擁有兩成股份,如今公所與僅存的兩名股東協商進行解散清算。

北斗鎮鎮長 楊麗香:「一定是以地方繁榮為主,能夠提升地方產業的這個,促進地方產業的發展。」

鎮長帶領地方各界人士進入戲院參觀,期望未來這個地方能夠帶來另一波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