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土溝社區營造 志工打造花草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0日訊】來自台灣各地的青年志工,暑假來到台南後壁土溝社區,小至拔草,大到藝術創作,在參與這些活動中,自我滿足,也給社區帶來不一樣的景觀。

「台南後壁土溝里」,十二年來,參與社區營造的先驅者,每年吸引許多青年志工,自願利用假期前來學習。

參與志工:「什麼都做,鋪草皮也做過,拔草也都做過,就覺得這只是這麼一小角,因為我們做的事情,可能跟剛開始來的那些藝術家,也比不上他們做的,他們也很辛苦。」

參與志工 陳同學:「在台北大家都會去跑山,去看夕陽看日出,但是其實你在這邊,你只要在這邊工作,你只要抬頭就能看到夕陽和日出。」

每天早上八點上工,這些來自都市的年輕學子不怕苦,不管粗細活,什麼都做。

土溝社區理事長 黃鼎堯 :「邀請135位青年志工,配合十一組藝術團隊,他們在村子裏二個月時間,一起來完成十一件限地創作,也希望這個模式,透過勞動,認識這塊土地,認識這個農村。」

在偏鄉交通不便,吃的也簡單,但是在參與土溝社區志工營隊的過程中,所感受到的滿足感,前所未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