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土石流 造成39死7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1日訊】國際間天災頻傳,日本廣島遇上嚴重土石流,中國南方則是暴雨成災,先帶您看到日本,廣島從前夜到昨天凌晨,下起破紀錄豪雨,部分地區短短1小時就下了超過100毫米的雨,引發十多處土石流。目前已經有39人死亡,7人失蹤,而救難人員依然尋找受困者。

今天凌晨,日本廣島突然下起傾盆大雨,豪雨成災,造成嚴重土石流,被認為是當地38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NHK主播:「這裡是早上十點前的廣島市安左南區八木區。這裡發生了嚴重的土石流。」

現在,安佐北區及安佐南區仍持續搜索失蹤民眾。廣島市內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39人,行蹤不明的7人。

救災人員挨家挨戶地尋找生還者,有些人還被困在家中。土石流摧毀了許多車輛和房子,接下來可能還有暴雨發生,住戶已被告知疏散。

受訪者(女):「我和家人都沒辦法出去。」

受訪者(男):「 車子都被沖走了。」

這突如其來的災害,造成許多的損失,連搜救犬也和搜救人員一起出動,安倍政府已經下令派遣數百名自衛隊員到災區,希望將傷害減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