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動棒球魂 嘉義市821棒球日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1日訊】一球入魂,80多年前,嘉農KANO棒球隊橫掃日本甲子園,締造銀盾奇蹟,之後,嘉義市也成了棒球原鄉。為了傳承臺灣棒球永不放棄的本壘精神,嘉義市啟動棒球日,帶您去看看。

嘉義市從 1931年嘉農KANO棒球隊揚威日本甲子園,再到 一代金龍勇奪世界冠軍、七虎少棒隊等,創造一頁頁臺灣輝煌的棒球史,形塑了棒球的原鄉。

嘉義市長 黃敏惠:「8月21日棒球日的啟動,就是棒球魂的啟動,我們希望紀念這一天的精神,也要發起大家共同來重視這樣的棒球魂棒球的精神,所以我們啟動了嘉義市821棒球日。」

嘉農校友會創會會長 蔡武璋:「今後嘉義市政府的在全力推動嘉義棒球路之下,能夠再度來帶動起嘉義市的棒球運動,也影響到整個臺灣的棒球運動的發展。」

少、青、中、老,不同世代的選手齊聚一堂,要一棒接一棒,代代傳承揮棒下去。

87歲棒球耆老 蔡清輝:「培養一些嘉農的精神,向困難挑戰,平時要運動要訓練,每日都要運動,起碼要一小時的運動,來保持你的健康你的體力。」

揚威日本、遠征威廉波特的嘉義棒球隊,在棒球場前雕塑有「威震甲子園」的一支巨大青銅色球棒,以及七虎「飲水思源」的銅雕,訴說嘉義棒球的光榮歷史及嘉義人的驕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