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天籟之音 阿爾卑斯長號讓他哭了

瑞士天籟之音 阿爾卑斯長號讓他哭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8 月 21 日訊】一年一度的阿爾卑斯長號比賽在瑞士瓦萊州南達鎮Nendaz, Switzerland悠揚展開了,來自不同國家的阿爾卑斯長號演奏者在瑞士的青山綠水間演奏出了動人的樂曲。

號角聲在山谷迴盪著,(7月28日-不配音)在瑞士的阿爾卑斯山區,舉辦了第13屆的阿爾卑斯長號比賽。150位優秀的演奏者吸引了約3500人到場共襄盛舉。 

阿爾卑斯長號原本是阿爾卑斯山區牧羊人召喚羊群的一項樂器。歷史已超過500年。現在已成為瑞士山區的文化代表,目前約有3990位阿爾卑斯長號的愛好者,一起傳承這項技藝。 

法國 演奏家 吉恩-瑪莉(Jean-Marie Cidler)說:「阿爾卑斯長號的聲音帶著濃濃的浪漫。我的車裡只有阿爾卑斯長號的音樂,聽著它就如同徜徉在愛情故事裡。這音樂如同山中居民的曲調,也喚起了我波滔洶湧的情感。當我第一次聽到時,不由自主的落下眼淚。」 

阿爾卑斯長號以木頭製作,末端接近喇叭口處像牛角一樣的彎起,除了吹口與末端的喇叭口外,沒有任何其他氣孔、按鍵或簧片。吹出的曲調完全取決於吹奏者呼出的氣流長短、壓力強弱,這種樂器音色悠長持續,於耳中綿綿不絕,並能傳播到很遠的地方。被認為是瑞士的國家樂器和畜牧業的象徵。 

阿爾卑斯長號比賽已經被瑞士當局視為重要的文化活動之一,在2200公尺高的塔古埃山(Mount Tracouet)上,參賽者演奏一曲曲悠揚悅耳的樂章,號角聲傳遍整個山谷,樂音搭配阿爾卑斯山的美景,讓人彷彿親臨仙境。 

新唐人電視 燕君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