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光遠「淋球」不淋水 助罕病與漸凍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2日訊】冰桶淋水挑戰風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上午在台北民權公園,棒球場投手丘,接受挑戰。不過,他決定捨冰桶,改用「球桶挑戰」。

一桶棒球當頭淋下,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和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用「淋球」取代淋水,響應為漸凍人募款的公益行動。

台北市長參選人 馮光遠: 「淋棒球的方式,取代了淋水,因為我們今天要做的一個,也不過就是用一個創意,希望大家來注意這樣子的疾病跟這樣子的機構。」

選擇淋棒球,其實有典故,因為漸凍人的英文別名,Lou Gehrig Disease,是紀念已故大聯盟洋基隊一壘手Lou Gehrig而命名,特地穿上Lou Gehrig的4號球衣,馮光遠希望冰桶挑戰的熱潮 不要失焦。

台北市長參選人 馮光遠: 「講一些俏皮話,甚至像有些富豪,講出一些非常這個污辱女性這樣子的話,那我覺得,整個活動失去了意義,所以我們才決定用棒球這件事情來轉移大家的焦點。」

說服原先向他下冰桶挑戰的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一起被棒球淋個痛快,而且先捐款,再挑戰,希望讓漸凍人協會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同樣得到真正需要的善款與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