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虎遭棄養 狗保母充當教導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2日訊】新竹一間動物園裡,五月份誕生了四隻孟加拉小老虎,因為遭到老虎媽媽棄養,保育人員以人工奶瓶餵養,如今小老虎已經長得頭好壯壯,活力十足。動物園還特地安排一隻狗保母,讓小老虎學習模仿吃飯上廁所,幫助牠們順利回歸老虎家族。

才出生3個月的小老虎,第一次靠近大水盆,好奇的用前掌探探水溫,一個不小心還滑進了水盆裡,玩出心得來了,索性泡在水裡消暑。四隻黃色斑紋的小老虎圈裡,竟然出現一隻黑狗,原來這就是來教小虎寶寶吃飯玩耍的狗保母,狗虎同籠讓入園的民眾覺得很新奇,也更了解野生動物的習性。

小朋友:「老虎把狗當成是牠媽媽。」

遊客:「讓來的人、參觀的人他也有這個常識。」

吃飯時間到了,看著狗媽媽吃火腿,4隻小老虎也跟上前,有樣學樣大快朵頤一番,吃到意猶未盡,為了搶食物還差點打起架來。因為牠們從小被虎媽媽棄養,全由保育人員照顧,要了幫助小老虎們早點學會獨立,只好找來習性跟老虎相近的狗狗來教導。

動物園獸醫課營養師 王彥勛:「小老虎準備要斷奶了,所以說這個小狗主要是,第一個是來教牠們說怎麼吃固體食物,因為畢竟我們很難用人去教牠們,怎麼吃這個固體食物。第二個就是讓牠們學習團體型生活,那不會因為之後混養而打架受傷。」

活潑好動的小老虎,第一天和狗保母生活就產生了好感,不時的逗著狗狗玩,甚至還想騎到狗保母的背上來,狗保母也很稱職,任由小老虎挑釁。園方表示,這樣的學習課程將會持續半年,才能讓小老虎回到虎媽媽身邊一起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