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伊波拉 世衛:至少得半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3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最新統計,伊波拉疫情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1427人,確認、疑似與可能病例,累積達到2615例,目前疫情仍控制在西非四國境內。世界衛生組織強調,雖然已經知道伊波拉的傳播途徑,但對抗伊波拉,至少還需要半年的時間。全球仍不能掉以輕心。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秘書長 福田敬二:「我現在不想美化當前的情況。這不是一夜之間能改變的事情,不是那麼容易的。」

世界衛生組織週五在賴比瑞亞的記者會上表示,由於一些家屬將病患藏在家中,同時還有「陰影區」,醫療人員無法到達,使的伊波拉疫情的規模,可能比想像中的還要大。要遏止這波疫情,至少還需要半年到9個月的時間。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秘書長 福田敬二:「我們預估會需要幾個月的奮戰,來對抗這波爆發的疫情。」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數據,從今年三月以來,已經有2615人染病,1427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秘書長 福田敬二:「伊波拉不是新的疾病。這是一個我們已經對抗幾十年的疾病。我們已經知道這個傳染病是怎麼傳播的,怎麼從一個人傳給另一個人,當你了解了這點,你就有成功的鑰匙。你就掌握阻止疫情爆發的關鍵。」

一個國家只要經過兩次伊波拉的潛伏期,也就是42天,沒有傳出新病例,就會宣布該地伊波拉疫情結束。福田敬二還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將和聯合國賴比瑞亞特派團,一起在賴比瑞亞,對抗伊波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