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水洩洪成災 上千民眾上街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3日訊】關心中國新聞,浙江省麗水市遭遇50年不遇的洪水,20號,當地政府開閘泄洪,卻沒有提前發通知,造成民眾重大損失,還有人被大水沖走。21號,上千市民到市政府拉橫幅抗議,要求賠償,當地政府派出大量警察戒備。

21號下午,麗水市受災市民拉起巨大橫幅,到市政府抗議,橫幅上寫著:「政府無視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先大量泄洪再通知,應擔責!」「不是山洪,不是海嘯,內陸麗水被淹,是政府漠視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是人禍!」等內容。

22號下午,麗水市的一位朱姓女士,向《新唐人》介紹了當時的情況。

麗水受災市民 朱女士:「很多、很多(人),圖片看有好幾千。0251到現在,我們這邊沒有(人)來統計,(21號)晚上十點半還全部都是人,路不通的。具體不清楚,但是有很多很多的警察。」

據了解,因為政府沒有提前發消息,致使市民損失嚴重。

麗水市一車行老闆:「這裏災情很嚴重、很嚴重,(我)損失了兩百多萬。」

朱女士:「電站洩洪沒通知我們,它早上6點鐘洩洪,下午4點多鍾,全城都是水了,再給我們發短訊有什麼用?是說大概一次性放了16個西湖的水,我這附近一個村子可能就已經損失上億了。上千輛車子淹掉了。有小孩子沖走的 6個吧,有圖片。」

據朱女士透露,她們家被斷水、斷電兩天多,直到22下午5點多才通電,大水整整淹了一天多,在這個過程中,沒有看見有政府的人員出來救災、送食物。

有網友質問,這是天災還是人禍?是誰賦予的權力,是誰下的指令?

新唐人記者熊斌 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