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疊杯.水晶球」築夢 台灣高手躍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3日訊】小小的台灣寶島,其實有很多高手,不僅在國內發光發熱,也在國際闖出一片天,像是從小把溜溜球當玩具的楊元慶,後來成為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還有入選太陽馬戲團的陳星合,是劇團30年以來,最年輕的國際表演者,另外17歲的林孟欣,更勇奪疊杯世界冠軍。

幾個杯子,一個計時墊,站在街頭,就能吸引群眾目光,雙人疊杯跟搭檔培養的好默契,更是讓人看得目瞪口呆。

年僅17歲的林孟欣,國小開始練習疊杯,每天利用練2小時,甚至練到手臂得肌腱炎,在競技疊杯世界錦標賽的3-3-3項目中,以1.915秒奪冠。

水晶球就像是身體的一部份,靈活的手指,柔軟的線條,讓水晶球在身體各個部位滾動,8顆一起來也沒問題,陳星合在27歲那年就入選太陽馬戲團,是太陽劇團創團30年以來,最年輕的國際表演者。

太陽馬戲團成員 陳星合:「媒體他們這麼說我的,他說『少年阿宅,17歲立志做大夢。』所以他們說我是從太陽回來的人,我是勇敢做夢的陳星合。」

溜溜球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 楊元慶:「我來自台灣,我從小就喜歡玩溜溜球。」

還有他,24歲的楊元慶,8歲時拿到爸爸送的溜溜球,一開始只是玩具,到後來變成他吃飯的工具,甚至成為表演藝術,透過街頭演出,跟觀眾互動,讓他越來越愛溜溜球。

溜溜球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 楊元慶:「不需要當最厲害的,而是成為無法取代,我想一輩子玩溜溜球,I can't stop dreaming。」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成功沒有定義,專注做自己想做的事,你也可以成為亮眼的一顆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