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輔選首站桃園 鄭文燦提青年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4日訊】史上最大九合一選戰100天倒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啟動輔選行程,第一站前往今年首次升格為直轄市的桃園。今年仍舊上演民進黨鄭文燦挑戰國民黨現任縣長吳志揚的戲碼,周日鄭文燦發表競選政策,主打青年牌,希望能在擁有最多年輕族群的桃園縣,一舉攻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來到桃園,再次為鄭文燦在桃園的選戰站台;全台六個直轄市桃園市最年輕的一都,年輕世代表達訴求。

桃園青年:「我們面對的是基層的工作很長的工時,我們看不到在目前的工作當中,對我們的未來有什麼發展性跟前瞻性。」

桃園青年:「退伍後在這段時間一個月多的時間,就是在找工作,面試在找工作,那目前為止都沒有確定的工作機會。」

民進黨今年主打青年政策,提出全面協助青年創業就業機會。

桃園市民進黨候選人 鄭文燦:「第一項是成立青年事務局,以專責機構來輔導年輕人的就業創業跟社團活動,年輕人需要看得到政府的力量站在它的背後。」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創新跟創業是決定台灣下一個世代經濟成敗最重要的關鍵,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的地方施政就必須要創造環境,讓我們的年輕人有創業、有創新的機會。」

除了就業問題還有年輕人最關切的住屋問題,合宜住宅案也成為關注焦點。

桃園市民進黨候選人 鄭文燦:「那第二是要四年任期當中取得兩萬戶的青年社會住宅;那麼合宜住宅的招標案現在也停止,那麼產生了這麼大的弊案,讓大家覺得很諷刺原本要解決住屋問題的,最後變成是官商勾結的溫床。」

青年政策火力猛攻,年底第六都選戰已經看見煙硝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