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調查顯示逾六成人拒絕假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4日訊】由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領頭的香港2020就「2017行政長官與2016立法會產生辦法」進行意見調查。發現超過六成市民反對有篩選的政改方案,拒絕假普選。同時越來越多年青人對民主有強烈訴求。

有關調查在八月上旬進行,結果顯示,超過六成香港市民拒絕有篩選的政改方案﹔有六成認為立法會應加以否決,不要「袋住先」。結果也顯示,年青的一代介於18至29歲的市民對民主訴求很強烈清晰,就是不要假普選。香港2020召集人陳方安生希望人大常委討論香港政改,能預留空間給港人。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如果將來因為要求要過半數提名才可以有資格參選,中央欽點三位,梁振英先生,鄭耀棠先生,或者是邵善波先生,你要市民如何選擇?」

她並批評反佔中遊行抹黑「和平佔領中環」運動。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那種舖天蓋地的反佔中行動,幕後策劃、抹黑、打壓,這些市民都看到,這些不是我們希望文明開放,有真真正正言論自由的社會感覺到的現象。」

她提醒港府及北京,今年七一有超過50萬人上街遊行,全民投票也有近80萬人表態要求真普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