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洩密 張顯耀赴北檢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5日訊】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被控洩密,今天(25日)親自前往北檢說明案情,檢方訊後請回,限制住居。而張顯耀事後面對媒體,是否介入馬習會等疑慮,張顯耀以機密避談,僅不斷強調自己的清白。

張顯耀向檢方說明案情,歷經兩小時,神情略顯疲憊。面對大批守候媒體,張顯耀替自己抱屈,否認洩密。

前陸委會副主委 張顯耀:「媒體所關注的我得罪哪一位,大家心裡很清楚,我會在司法方面,向檢方完整的報告,來捍衛我的清白。」

張顯耀被去職,直指幕後黑手一路追殺。而平面媒體披露,張顯耀日前記者會聲明稿上,寫著因為介入馬習會導致丟官,但當天張顯耀隻字未提。究竟有沒有馬習會的因素,張顯耀再次面對鏡頭,迴避問題只說是機密。

前陸委會副主委 張顯耀:「我今天非常為難,能夠證明我清白的,就是這些兩岸的事務跟機密,但是我要講出來,就真的變成洩密罪,但是,不說又有很多的放話,在外面流傳,來打擊我。但是,或許得罪了人我不自知。」

兩岸事務高官疑似洩密,與昔日長官互槓,事件發展戲劇化,外界看熱鬧之餘,台灣政治發展倒退,更是令人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