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土石流52死 安倍沉重視察災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5日訊】日本廣島上週發生嚴重土石流,首相安倍晉三今天(25日)前往視察,目前,廣島土石流事件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52人,另外還有28人失蹤。

日本廣島土石流奪走52條人命。首相安倍晉三25日早上前往廣島視察災區,隨後安倍到了一所臨時安置災民的學校,以雙膝跪姿,聽取災民心聲,面容沉重。

廣島災民:「我被埋在泥土中,我的整個兩層樓房被沖走,妻子死掉了,每當我想起我不能夠救我妻子時,我就感到很懊悔。」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很遺憾的,有很多人仍然失蹤,政府將在它的權力範圍內盡力做好每一件事情,以確認這些人的安全,及確定找到失蹤的人。」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聽撤離人員說這是突然的傾盆大雨,造成這個災難快速發生,這是這些年來氣候型態改變的結果;政府和執政黨將考慮朝(氣候)這方面來處理未來這些事情。」

在土地稀少的日本,城市經常擴展到山區,住房被擠到陡坡的下面,使得這些居民容易受土石流的威脅。目前災區仍有400戶停水停電,1千6百人住在庇護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