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茉莉花遇上竹筍 變身美味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5日訊】茉莉花和竹筍是彰化花壇在地的農特產品,有社區媽媽以及學校學生參加一年一度的創意料理大賽,獲得不錯的佳績,帶您去看看當茉莉花遇到竹筍,在他們的巧手之下,能做出什麼樣的美味料理。

將筍子運用焗烤方式料理,上頭還有茉莉花,取名黃金蘿蔓筍;還有這道小米粥,運用釀製方式,讓茉莉花入味,這兩道創意料裡都獲得不錯的成績。

社區志工媽媽 黃蘭:「這個是素食養生的,我們就想把它,做成養生健康的素食給大家品嘗,給大家說素食也可以做成這樣。」

參賽學生 吾承祐:「茉莉花我們是,沒有在形體上面表示,可是我們有在,就是類似釀製然後讓菜入味。」

花壇鄉地理環境特殊,農業蓬勃發展,產品多樣豐富,茉莉花與麻竹筍都是入菜美食。

主持人:「冠軍得主是,花壇社區。」

民眾:「有加茉莉,所以有茉莉花香,還有它有紅棗,還有一些小米,所以味道很香,加起來很好吃。」

現場也有竹筍評鑑比賽,以及分送竹筍包讓民眾品嘗在地美食的好滋味,主辦單位歡迎大家到花壇鄉,賞茉莉花,吃竹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