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九年 洪榮聰晉升最年輕8段跆拳高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5日訊】任職於建國科技大學48足歲的洪榮聰教授,等了九年,最近通過韓國國技院測驗,成為全台最年輕的8段跆拳道高手,武藝高強的他還擁有雙博士學位,可說是真正的文武雙全。

抬腿下壓,後踢,以及側踢,示範抬拳的這位就是拿到跆拳八段的洪榮聰,雖然多年沒參加正式比賽,身手依舊敏捷矯健。

受到已故電影功夫巨星李小龍的影響,洪榮聰踏入跆拳道界,從初段一直到八段,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過程中還曾經為了跆拳道自己跑去辦退學,跟家人鬧起革命,如今獲得黑帶八段的他,對於跆拳道也有所領悟。

跆拳道高手 洪榮聰:「跆拳是技能,那道呢?道是一種永遠的態度。」

家中四兄弟都是跆拳道高手,大哥七段,二哥八段,三哥是七段,而他自己也是八段,一共加起來有三十段,堪稱亞洲段數最多的武術世家。

跆拳道高手 洪榮聰:「(小時候)沒有很想唸書,後來因為跆拳道之後,我有拿到了雙博士,這個是一個非常讓我,值得欣慰跟再去充電的一個動機。」

洪榮聰表示,學習跆拳道除了可以健身,也可以提升注意力與應變能力,未來有機會也會朝最終段繼續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