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淪陷 日本提實驗性藥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6日訊】繼美國提供實驗性藥物治療伊波拉病毒出現成效後,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週一(25日)宣布,願意配合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一種未經批准,但能幫助對抗伊波拉的試驗性藥物 。

這種流感藥物叫法匹拉韋(favipiravir),代號T-705,雖然是尚未經過世界衛生組織批准的實驗性藥物,但能有效阻止細胞內的病毒增殖。專家認為,在對抗伊波拉病毒上很可能具有療效。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我收到的訊息是,醫療專家可以在緊急情況下,要求提供T-705藥物,即使世衛尚未批准。那麼在這個標準下,我們希望能有所回應。」

日本近日接到一些國家諮詢日本企業研發的藥物,政府也收到來自企業的彙報。菅義偉表示,日本接下來會根據疫區的要求,探討進一步協助的可能性。

與此同時,日本製藥廠富士膠片股份有限公司(Fujifilm Holdings Corp.)與合作夥伴美國製藥公司MediVector正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申請,使該藥能用於治療伊波拉。

史上最嚴重的伊波拉疫情爆發迄今,染病致死人數已達到1,427人,獅子山共和國、賴比瑞亞、幾內亞情況最為嚴重,奈及利亞有5人喪生。

最新消息稱,中非國家剛果也出現2個伊波拉死亡病例。

此前一天,剛果衛生部長表示,8名剛果人接受病毒檢測,其中2人呈陽性反應。

另外,英國政府星期天接回一名在獅子山共和國感染伊波拉病毒的英國公民,將他送到倫敦皇家自由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