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陸客自由行上限 移民署:再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6日訊】內政部日前公告鬆綁陸客自由行上限停留天數,二次來台陸客,停留時間由15天改為30天。今天(26日)台聯立委周倪安為此召開記者會,找來移民署、觀光局與國安局出席。對於放寬政策是誰的決定,與會單位竟然互踢皮球不敢承認。

陸客自由行上限鬆綁,停留時間增加一倍,長達30天,重要兩岸決策是誰下令,立委找來主管機關,想要問個清楚,不過與會單位竟然互踢皮球。

移民署簡任委員 曹顧齡VS.台聯立委 周倪安:「就我所知應該是我們在研議的時候,主要應該是業者提出來,然後觀光局報給我們,就我所知應該是觀光局報給我們。」「啊你們核准的啊」「就是我們相關部會共同討論出來」「你們同意的啊」「對是我們同意」「移民署同意的」「對」

台聯立委 周倪安VS.國安局第三處組長 黃永睿:「那國安局都沒有任何疑慮?還是他們說這樣你們都好?」「當初他們評估是OK的,當初共同研議的。」「你要小心一點,張顯耀也是因為這樣子。」

到底誰下的令,鬆綁限制,沒有單位敢承認。陸客自由行,平均在台灣停留九天,現行規定15天,其實綽綽有餘,為何要再放寬,立委質問,難道不擔心有心人士假旅遊真打工。

移民署簡任委員 曹顧齡VS.台聯立委 周倪安:「現在我們國人有問題有疑義有問題,是不是回去重新檢討?」「針對這個部分,我們移民署帶回去研議,是不是再考慮各方的意見,再來做檢討。」

兩岸政策不透明,基層公務員聽命行事,出了問題,又要誰來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