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宋林案再爆 前審計總監黃道國被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6日訊】中共央企華潤前董事長宋林案繼續延燒。據中共官媒報導稱,華潤原審計總監黃道國,涉嫌「非法獲取國家秘密」被查,消息引發華潤系股票星期一全線下跌。曾實名舉報華潤案的記者李建軍預計,華潤案還有一大批高層落馬。

引爆華潤宋林落馬的新華社首席記者王文志,以記者報導的形式再次揭開華潤案黑幕。報導稱,華潤前審計總監黃道國被查,是與數年前非法獲取審計署對華潤的審計報告有關。

曾實名舉報宋林案的前山西記者李建軍披露,黃道國是被宋林收買拉下馬,曾幫助宋林應付審計署調查。

前山西記者 李建軍:「就在2011年審計署審計華潤舉報的時候,黃道國就利用裙帶關係,把調查報告偷出來了。偷出來以後,宋林做了兩個事情,第一因為先有數了,別人查你甚麼東西,可以做一些財務造假來應對﹔第二就是提前打報告來阻止調查嘛。」

李建軍認為,黃道國被調查只是華潤窩案被整肅的一部分。

前山西記者 李建軍:「周永康的案子抓了三百多人。這個案子抓多少人誰知道呢?」

前山西記者 李建軍:「很多人,幾十個肯定有了。」

此前有海外媒體故意將宋林案指向溫家寶,李建軍批評「胡說八道」,他重申,溫家寶曾經下過批示要查宋林案,但最終被高層「人為制止」。

據消息人士透露,宋林是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心腹,力挺香港特首梁振英上臺。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