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特色老店 風華再現 共創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6日訊】台灣有許多歷史悠久的老店,嘉義市輔導41家在地特色老店,完成具代表性,而且能衍生多元化的系列商品,從創意美食、包裝設計等升級轉型計畫,賦予老店新生命。

整合嘉義地方特色老店升級,改善產業經營環境,開發市場競爭力產品,紛紛獲得評選認證、通過評核考試或獎賞,成果非凡。

嘉義市長 黃敏惠:「你看每一個都是有特色的,像我們木材、糕餅、旅館甚至文創,總總的都是有嘉義的特色,讓我們一起來努力,看到嘉義不一樣的特色,展現我們的新風華,這給帶來非常多的商機。」

業者 何勇魏:「我們的產業要轉型,要和觀光結合,一定有在地元素,所以我就利用這個(月桃),我們臺灣一個原生的植物,利用這些原生植物的生態,和過去我們生活的關係,這就變成我們的故事。」

傳承嘉義老店優質品牌,業者共同發表:優質店家信條,行銷全世界。

業者代表 黃艾瓴:「有這麼好的產品,要給全世界的人知道,所以我們本身的這些店家,一直不斷的在求新求變,我們要好好認真的把它做好,因為我們是『六心級』的。」

形塑嘉義市為阿里山旅遊門戶的形象,嘉義市地方特色產業協會,讓老店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