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後壁區烏林里 懷舊小火車展新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6日訊】在台南後壁區的烏林里,留有日據時代運送甘蔗的小火車,隨著製糖工業沒落,小火車不再使用,一直到停駛22年後的今天,在當地人士努力下,以「五分車」的風貌展現在世人面前,這一股懷舊風潮,也吸引民眾前來遊玩 。

沒有門窗的「五分車」,慢慢行駛在軌道上,經過月台,民眾對著鏡頭打招呼。

遊客:「這些老火車頭整理的滿不錯的,雖然太陽很大,但是樹木很多,搭配綠意與老火車,滿有感覺的。」

遊客:「我幾年前有來過搭過,我覺得很不錯,所以我帶著我爸爸、媽媽、我的妹妹他們全家,一起再來搭一次。」

隨著製糖工業沒落,運送甘蔗的小火車也逐漸被淘汰,如今轉型成觀光小火車,也吸引遊客前來搭乘 。

小火車駕駛員:

「每天載遊客都很開心,在這裡上班算最快樂的。遊客都是正面的,都給我們鼓勵,我們就覺得說心裡非常窩心,有這個機會可以服務遊客,這是我們的榮幸。」

來到後壁區烏林里,旅客搭乘小火車需注意登車時間。此外,園區內還有老舊火車頭供人欣賞,讓鐵道迷們拍照留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