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地震應驗 南加倒計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7日訊】北加州25年來最嚴重的地震,造成至少10億美元損失,當地現在擔憂,同樣位於多個斷層帶的南加州,會不會也有連帶效應,請看我們來自加州的報導。

8月26日清晨五點三十三分,納帕市南部七英里處產生最大餘震里氏3.9級,但這違背了通常地震發生後72小時內餘震會由高到低逐漸減弱的「潛規則」。但美國地質調查局地震學家Thomas H. Heaton認為,實際情況與科學預測常有出入。

地震工程研究實驗室主管 Thomas H. Heaton:「有許多六級地震餘震沒有五級,只有四級左右,還有幾次六級地震的餘震比先前還大。」

本次地震發生後,並不排除有更大規模地震的可能。

地震工程研究實驗室主管 Thomas H. Heaton:「在舊金山灣區,特別是地震區附近,我們預期發生更多地震,通常震級較小,但偶爾,在歷史上也發生過幾次,類似納帕地震發生後,產生更大的地震。」

1989年洛馬普列塔(Loma Prieta)發生6.9級地震,當時被划入高地震危險區的納帕剛好應驗了25至30年將有大地震發生的預測。今晨南加聖費南多(San Fernando)有產生2.5級地震許多南加民眾甚至開始進入北嶺(Northridge)地震後的倒計時,但地震學家認為在北加產生七級地震前,南加不會受影響。

地震工程研究實驗室主管 Thomas H. Heaton:「如果我們說每世紀將發生幾次地震,這並不意味著就不會再受地震侵襲,或者本應發生地震卻沒發生,也不意味著就即將有地震發生,這只是一個平均值。」

地震無法預測,民眾只有平時提高警惕,準備好緊急救難包,才能將地震帶來的災難降至最低。

新唐人記者 李瑾萱 薛文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