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究責 朝野議員互告陳菊吳敦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7日訊】高雄氣爆究責延燒,榮化董事長李謀偉昨天已經被列入被告,而高雄巿議會的國、民兩黨,今天也紛紛告上法院,分別指控現任市長陳菊和前任市長吳敦義貪污、瀆職。

高雄氣爆奪走30條人命,300多人輕重傷,追究行政責任,市議會藍綠陣營的議員在救災告一段落之後,上午都走進法院,指控前後任市長吳敦義跟陳菊,涉嫌貪污、瀆職。

國民黨團指責市府在事件發生後的黃金三小時內危機處理不當,才會釀成氣爆的重大災害。

高雄市議長(國) 許崑源:

「我們要告高雄市政府廢弛職務,官僚殺人,刑法第130條,這次的氣爆純屬人為疏失,並不是天災。」

綠營則指控吳敦義在高雄市長任內,光是79到80年,兩年內就核了51支石化管線,涉嫌貪污罪、圖利廠商。

高雄市議員(民) 康裕成:

「現在氣爆的那一條,在當年管線的51條裡頭,他當時是否有涉及不確定故意,導致今天有30個人死亡,我們也認為,檢方應該來查明,吳敦義是否涉及不確定故意的殺人罪。」

高雄731氣爆,事發近一個月,除了研究後續管線埋設,到底誰該負起行政責任?外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