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峰會難樂觀 烏公佈被俘俄軍視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7日訊】另外一個國際焦點,禮拜二,烏克蘭和俄羅斯總統舉行3個月來的首次會談,針對已經造成兩千多人喪命的烏東衝突進行討論。不過,同一天,烏克蘭公布視頻,表示有10名俄國傘兵在週一非法入境,請看我們烏克蘭記者安娜的報導。

烏俄元首相隔三個月後首次會面,普亭與波洛申科 就終結烏克蘭危機進行2小時的面對面會談。波洛申科說,要盡快擬定停火規劃。

烏克蘭總統 波洛申科 :「我可以說,和平計畫的想法最終受到所有領袖的同意與支持。然後我們堅定地堅持一項協議必須被實行,讓那些被非法武裝分子非法挾持的烏克蘭市民得到安全、和平與自由。必須由第三方聯繫小組立即執行協議並行動,我們將會很快見到被非法挾持的人質的自由之日。」

烏東衝突已交戰達4個月之久,造成至少2100人因此喪生。烏克蘭今天也公布畫面,稱有10名俄國傘兵在週一非法入境。但是,蒲亭今天再次否認支持親俄叛軍武器與資金,撇清衝突責任。

俄羅斯總統 蒲亭:「尊重任何國家,以至於組織、經濟體與武裝分子的主權選擇與政治生命,但是我們希望這不會破壞其它國家,而且這些事情的發生與我們毫無權責。」

記者 安娜:「雖然許多專家事先都強調,烏俄兩國總統之間的談判結果,可以大大改變頓巴斯目前的緊張局勢。但是就目前的情況來看,雙方不可能達成一致。新唐人電視 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