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染伊波拉護士 接受實驗性藥物治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7日訊】關心伊波拉疫情,治療伊波拉的實驗性藥物Zmapp數量稀少,一位英國護士進行藥物治療後,已經稍有恢復。然而,另一名賴比瑞亞的非洲醫生就沒有這麼幸運了,在接受Zmapp藥物治療後,週一(25日),還是不治身亡。

29歲的英國護士威廉普利(William Pooley),在西非疫情嚴重的獅子山共和國進行志願工作時,因感染伊波拉病倒,送回倫敦後,他接受了數量稀少的實驗性藥物ZMapp治療,院方表示,他已經可以坐起來說話和閱讀。

(Soundbite)英國皇家自由醫院醫生 賈可布斯(Michael Jacobs):「我們透過醫院這裡的臨床網絡取得Zmapp的聯繫,並且得到國際上同業的支持拿到(Zmapp),他(普利)昨日(25日)接受了第一劑,現在還太早去說病情如何得到控制或有什麼進展,但開心的是似乎沒有任何副作用。」

一個星期前,美國醫生布蘭特利(Kent Brantly)和傳教士瑞特波(Nancy Writebol)在美國接受ZMapp治療後,已康復出院,布蘭特利感謝上帝救了他,並會繼續為賴比瑞亞和西非國家的人祈禱。

然而,這個月,在賴比瑞亞感染伊波拉的75歲西班牙神父巴哈雷斯(Miguel Pajares)和一名非洲醫生在使用ZMapp後,還是宣告不治身亡。

目前治療伊波拉的實驗性藥物Zmapp的製藥商,美國的馬普生物製藥(Mapp Biopharmaceutical)表示,Zmapp的庫存已經用盡,需要時間補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