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會高雄加油音樂會 古典樂章撫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7日訊】高雄氣爆事件,已經過去3個星期了,災後重建工作,仍在持續進行當中,國際同濟會主動投入200多萬協助重建工作,幫助災區兒童,也特別舉辦音樂會,用古典樂章,撫慰災民心靈。

福爾摩沙四重奏在「高雄加油」的音樂會上,獻給高雄災民孟德爾頌的作品。

福爾摩沙四重奏中提琴家 陳則言:「(孟德爾頌)在作那一首的時候,其實也是經歷他人生很痛苦的一段日子,因為他的姐姐剛過世,所以這曲子裡面很多驚濤駭浪,心情起伏的感覺。」

優美的慢板樂章,曲調轉為平緩,讓人沉澱心情,國際同濟會用關懷音樂會,撫慰高雄災民,地點就選在距離災區僅有3、400公尺的高雄師範大學。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校長 吳連賞:「發動10個教授,4.5心理師也共同參與了,災後心理輔導的重建工作。」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總會長 黃武田:「我們更藉助整個音樂會,讓所有受災戶他們,能夠燃起自己更多的希望。」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會長頒發表揚狀,感謝消防英雄的努力,接受頒獎的消防員有感而發,希望大家多關注,傷重仍在醫院的消防員。

新興分隊義消 陳燦宏:「重傷的兄弟更需要關心。現在私底下也有在募款,募給重傷的弟兄有很多人還在加護病房。」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常務監事 廖英才:「未來的一個月我們把募得的款項,我們都會用在我們災區的小朋友身上。還有也提撥一部分,真的也是要回饋到我們打火弟兄。」

除了音樂會,國際同濟會,也投入200多萬,幫助高雄災民,以實際行動,希望用社會溫暖的力量,幫助高雄災區,早日走出傷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