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夫曼25米月兔 下週來台賞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7日訊】霍夫曼的黃色小鴨在台灣掀起熱潮,今年中秋,桃園縣府再度邀請霍夫曼,創作新的大型裝置藝術月兔,這是為台灣量身打造的新作品。

這隻大白兔,慵懶地趴在聖彼得堡的草坪上,微笑著曬著日光浴。

在瑞典,則變成13公尺高的黃色俏皮巨兔,雙腳朝天,注視著天空。

在荷蘭,藝術家霍夫曼的故鄉,他又將兔子設計成不同面貌,黃色小鴨的作者霍夫曼,再度打造各種不同的巨兔裝置藝術,桃園縣府邀請霍夫曼,讓他了解中秋節的典故,在今年地景藝術節幫台灣做一隻月兔。

桃園縣文化局長 張壯謀:

「他了解我們傳說裡頭,月亮有一隻月兔在裡面,他就覺得特別有意思,所以他就根據我們傳統的故事,來創作他這次的作品。」

預計有25公尺高的巨兔,將會斜躺在機堡上,微笑望著天空賞月,融合大園海軍基地的地景,要陪著民眾過中秋。

桃園縣文化局長 張壯謀:「告訴他今年的場地,是在桃園大園的海軍基地,這個基地已經遷走了,可是它的機場跑道,還有機堡還有機棚,是在地非常特殊的一個地景。」

和黃色小鴨不同的是,這隻月兔不用充氣,內部由十幾個骨架組成,外部貼上防水紙,還會裁切成條狀,讓兔毛隨風飄揚,搭配台灣傳說的月兔,將在台灣展出10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