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超高齡社會 業者推長照服務補缺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7日訊】台灣步入高齡社會,知名人壽業者,今天舉行長照保單的3項加值體驗服務,結合旗下人壽、保全、健康管理公司、慈善基金會等資源,要為台灣長者,提供不一樣的照護服務 。

知名人壽業行銷長 李正偉:「大概每一百個人當中,有二十個是超過六十五歲的長者,平均來說每五個人就有一個老年人。」

台灣加速步入超高齡社會,據統計,由於少子化因素,2025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20%以上,到了2060年,老年人口甚至超過50%,長期照護缺口明顯。

吳火獅紀念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 江柏欣:「那除了他們健康上的照護方面,很多的高齡族群,他也合併著一些失能的問題,那失能的問題還包括了我們可能會需要照顧他的人力。」

照顧年紀大的長者,不僅需要補足財務缺口,長者們平日生活起居的安全,以及心靈的健康更是重要,業者提出結合長照險的加值服務,從遠距離IP CAM看戶,到健康管理諮詢服務,以及心靈層面的互動安撫,從不同層面滿足長者的需要。

知名保全業行銷部經理 黃鴻志:「一般老人家如我是一個人在家的話,其實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他想要了解他家裡面的長者目前的狀況,他可以透過遠端的一個影像,就可以看到他遠方的家人長者的一些目前的狀況。」

與年長者一對一互動,傾聽老人家的心聲,業者透過慈善付出,帶給年長者尊嚴和溫暖。

慈善基金會執行長 吳欣盈:「第一點是給老人家尊嚴,然後給他用藝術,有個互動的空間。」

知名人壽業者看準長照商機,成為市場中的銷售龍頭,不只有遠距離照護技術,更重視人性,講究心靈層面的傾聽問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