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面封殺真普選 港佔中擬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8日訊】中共人大週三就香港政改提出決議草案,有消息指,政改草案全面封殺民主派候選人,佔中三子、學界及民主派批評北京全面落閘,佔中將率先於週日在特首辦前集會,而學界也表明9月中發起罷課。

香港政改草案並沒有如先前預料的在星期三下午公布,與會的港區人大也罕有「封口」拒絕透露具體內容。據消息指,香港政改決定草案已提請人大常委會審議,草案將限制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只能有兩至三名候選人,提委會提名門檻必須過半數。多個民間團體及泛民政黨批評中共封殺港人爭取真普選。

學聯代表 岑敖暉:「中共這一個舉動將30年香港人爭取民主訴求的希望,一次過全面封殺。第一波啟動全民抗命或全面抗命的一個步驟,就是罷課。」

香港工黨主席 李卓人:「根本一定是假普選,還有一定是不符合國際標準。如果是這樣我們覺得無可選擇地要否決。」

香港立法會議員 何俊仁:「明知不能通過,它還要拿出這樣的一個方案,實際上是對真普選這個承諾正式反悔,間接收回時間表。」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決定31日人大正式決定之日,在特首辦外集會。

「佔中」發起人 戴耀廷:「不會是一個預演佔中,是我們一起共同表示我們對於人大常委的決定的立場,如果要啟動佔中或整個抗爭運動,那只不過啟動的起點而已。」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