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恐中心 共諜竊密一去不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8日訊】中共諜諜不休,現在,竟然連美國的反恐中心也遭到入侵,中國間諜范立眾在2010年,竊取資料後人間蒸發,也顯示出美國技術承包商的資安問題。

在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中特務間諜竊取資料的經典畫面,觀眾不陌生。而美國亞利桑納州反恐資訊中心,真實地爆發間諜案,中國公民范立眾在2007年進入反恐資訊中心工作,藉機接觸中心的大量資訊,比如亞州的駕照紀錄、警方資料庫,甚至可能還包括聯邦政府調查人員的情報分析。

即使因為中國公民的身份受到關注,范立眾仍然在2010年將使用的電腦刪除乾淨,並攜帶兩部手提電腦和許多硬碟揚長而去。

非營利新聞調查公司ProPublica發現三個主要疑點,並展開調查:

一,范立眾為何有權進入中心的主要網路,可以接觸到聯邦警方和州警的調查紀錄。每天都可以看到機密資料,待遇罕見。

二,范立眾是中國公民,他的一舉一動都受到監視,甚至上廁所都有人陪同。那麼范立眾是怎麼樣將辦公室的電腦帶到住處,又如何在工作5個月後,私人買到飛往北京的機票呢?范立眾在2010年與中心的所有人員中斷了聯繫。

三,如果范立眾確實是中共間諜,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此事在四年後才得以曝光?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共間諜已滲透到敏感的軍事領域,包括核彈、潛艦驅動技術、夜視裝置和戰機駕駛員的培訓等。這些敏感的軍事計畫將促進中國技術的現代化,並研製出反制美國先進武器系統的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