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上裝似二戰囚服引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8日訊】引起爭議的話題,時裝連鎖公司Zara推出的上衣,因為帶有條紋和六角星,類似猶太人在納粹集中營的囚服,引發反彈。目前,Zara已經將這批服裝下架。來看本台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引起爭議的服裝是藍白色,包括一隻黃色的星星。讓人想起二戰期間納粹強迫猶太人佩戴的黃星。不過仔細看,上面寫著「警長」字樣。

記者:「曼哈頓中城的Zara專賣店已將有爭議的服裝下架。經過這裡的路人很快就認出服裝設計的含義,有的人感覺是一種挑釁。」

倫敦遊客 Avital Mendelsohn:「讓人反感,充滿惡意。整體看都是。我近看能看到警長的標記,可是遠一點看,就聯想到納粹死亡集中營穿的囚服。」

零售商週三一早在推特上回應,說服裝的設計其實是根據美國西部牛仔警長的裝束,不是納粹強迫猶太人佩戴的六角黃星。

Devora Levin:「我倒沒覺得衣服有甚麼不合適,我能理解為甚麼有人受不了。」

康州遊客 Jonathan Peters:「我立刻想到猶太人戴的黃星,也許設計的人不了解歷史。」

新唐人記者 尼克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